close

初中與朋友共同創作,非個人獨力完成。


緋詩淚[四] 

「站住,鬼莫道!!還我族人的命來!!」在離鬼莫道約一百公尺的安全距離,她大聲的向背對著她的鬼莫道喊著。 
「啊?」鬼莫道回頭一看。是個女孩子,感到莫名其妙。他對這張臉實在是沒什麼映像。 
「你是誰啊?」鬼莫道問著。 
「弦玥幻櫻。」少女面無表情的回答道。 
雖然對方已報上名字,但鬼莫道仍是想不起這女孩是在哪認識的。 
「啊?誰啊?沒聽過。你認識她嗎?」鬼莫道問著詩嵐咲,並用手指著這位少女,似乎很瞧不起她似的。 
「我哪知道啊!人家指名你ㄝ!」詩嵐咲一臉十分不悅的說著,一手按著腹部,訴說著他肚子在向他抗議著。「我要先吃飯啦!我肚子好餓!!」 
「喔!好啊!反正我也餓了。」鬼莫道說著,似乎剛才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,兩人並肩緩緩的走向附近的麵店,只留下幻櫻尷尬的愣在原地。過了好一會反應過來,「給我站住!!」 

「老闆,我要天婦羅拉麵。」詩嵐咲首先點菜。 
「好的。」老闆的微笑的說道。 
第一次上餐館的鬼莫道不知該點什麼,由於平時也只有吃人肉,於是便點他最常吃的東西,「我要人肉。」 
「…客人…你是開玩笑的吧?」開店開了那麼久,頭一次碰到這種奇怪的客人。 
「我…」不知說錯話的鬼莫道正想爭辯,但卻被詩嵐咲制止。 
「也給他天婦羅拉麵。」詩嵐咲替鬼莫道解圍著。 
「好的。」頓時老闆鬆了口氣。要是客人真的要點『人肉』那他還真不知該上哪弄出這道菜咧! 
「你在幹麼啦!!」鬼莫道對詩嵐咲所做的決定不滿的叫道。只見詩嵐咲搥了了鬼莫道一拳,說道:「沒賣那種東西啦!!」 
「那我能吃他嗎?」 
「不行。」 
「那我能吃啥?」 
「天婦羅拉麵。」 
「那是啥?」 
竟在兩人閒聊(?)的同時,兩碗熱呼呼的天婦羅拉麵遞了過來。 
鬼莫道左瞧瞧、右瞧瞧,仍是看不出所以然來。只見詩嵐咲拿過一碗,拿起雙筷子,『唏唏囌囌』的吃了起來。鬼莫道有樣學樣的拿起一雙筷子,拉起了麵條,頭一次使用筷子的鬼莫道,還沒將麵條放進嘴裡就讓麵條從筷子中滑了下去。再試一次,仍是還沒到嘴邊就滑走了,重複幾次,結果仍是一樣。詩嵐咲看著鬼莫道滑稽的樣子,忍不住笑出聲來。見詩嵐咲如此取笑自己,鬼莫道火大,連麵帶碗的吃了起來。眾人看到這幕,全部都愣住了。過了好一會,詩嵐咲才首先反應過來。「喂!!那個碗不能吃啊~~~!!」 

「呼~沒想到熟食還不錯嘛!」鬼莫道連吃了幾『碗』,一臉滿足的模樣。 
「給我站住,鬼莫道!」幻櫻有些無力的說著。心想:「我要復仇的人……是個白痴嗎?」 
她用精緻的小刀在自己的手必內側劃了一刀,鮮紅的血液開始流出。 
「靠!又一個搞自殺的。」詩嵐咲小聲的自言自語著。 
幻櫻的血開始往上升,並凝聚成鮮紅的水珠,越來越大,最後發出紅光變成大小約一個手掌般、櫻花形狀的火紅色水晶石,旁邊還圍著五顆火焰形狀的小石頭。水晶時浮在她手上,就在她準備要發動攻擊的時候--- 
「等一下!」 
說話的人有著一頭飄逸的及肩金髮、微瞇的海藍色雙眸、帶著性感高挺的鼻子、削瘦的臉龐有著微微向上一鉤的性感薄唇,霎時間讓周圍的女性為之傾倒。 
「做什麼?」幻櫻根本不想理他,但又怕他會破壞她的事所以只好等他把話說完再繼續。 
「來~漂亮的美眉~~我來幫妳。妳站在旁邊看就好了。」男子把幻櫻推到一旁,街著轉身向鬼莫道說道,「來來來~大個子的,咱們來筆劃筆劃。」 
「哼!你這死痞子,算你好運,挑我剛吃飽的時候才來。不然我早把你吃了。」 
「喲喲喲~~~你這個大個子的口氣挺狂傲的。我就代替這個漂亮的美眉來懲罰你!」語畢,男子虛揮他手上的長槍。 
「…你這芭樂香蕉,我直接空手幹掉你!」 
鬼莫道緩緩地走向那名男子,男子一槍揮了過去,鬼莫道側身避開,一拳揮了過去,男子反槍格擋。 
「嘖!大個子還挺有兩把刷子嘛!」 
「靠!是你槍術爛好不好!!」 
鬼莫道一邊罵一邊攻擊,男子仍是一臉輕鬆地閃過。那種輕視的表情令鬼莫道火大,從開始的一成力、漸漸加到三成,速度也漸漸變快。男子也察覺到對方的實力高深莫測,也漸漸認真了起來,槍法也越來越快。詩嵐咲在一旁看的右些無聊,幻櫻感到百思不解,為何一個不曾見過面的陌生人要幫自己報仇? 
鬥了好一會,兩人始終未分出勝負。 
「你這痞子還真耐打!」 
「多謝誇獎~」 
「喂!玩夠了沒?我想去逛逛。」詩嵐咲在一旁說道,顯然是已經不耐煩了。 
「好吧!我也不想玩了!」只見鬼莫道瞬間加速,猛烈的朝向男子揮了一拳。 
「!!」男子大吃一驚。鬼莫道也被嚇到,因為他眼前的敵人突然消失的無影無蹤。一向對自己的速度很有自信的鬼莫道,怎麼樣也不敢相信敵人不見了。 

「嗨~小姐~你從哪來的啊?長的那麼漂亮。」 
「!!」 
鬼莫道回首一看,那名男子左手已經摟著詩嵐咲的腰、右手輕握著詩嵐咲的手,兩人的身體貼得十分緊密。詩嵐咲隊於眼前的景象完全不知該怎麼處理。 
「喂!我是…」 
詩嵐咲話還沒說完就被男子打斷了。 
「妳不用說,妳什麼都不用說。」 
「喂~我是…」 
「打從我第一次見到妳…我心中的小鹿就不停的亂撞…你要不要摸摸看?」男子將他俊美的臉與獅嵐咲的臉近。 
詩嵐咲急忙將臉側開,「不…不用了…」 
「喔—妳太害羞了~」 
鬼莫道簡直不敢相信他所看見的一切,噁心到要將他逼瘋了。 
「喔!對不起,這樣好像有點太唐突了…」男子『深情』的道歉著。 
「本來就是~嗚!」詩嵐咲話還沒說完男子就用手摀住他的嘴巴。 
「喔—不要緊的。現在送妳一個見面禮當作我們的定情之物吧!」男子說著就從摀住詩嵐咲嘴巴的那隻手變出了一朵紅玫瑰。 
「來,這朵玫瑰代表了我對你的心。」 
這時的鬼莫道因受不了呈現石化狀態。幻櫻向鬼莫道踢了一腳,「……死了嗎?」 

「喂~我是…」詩嵐咲想解釋,但男子不給他開口的機會,自顧自的說:「喔!我知道你太愛我了。不用說了,先親一個再說。」 
「哇!!」 
──開什麼玩笑啊!我堂堂一個莫嵐王子的初吻竟要給這個痞子男!! 
「啾~」 
「咦?她的臉怎麼這麼硬?」男子睜眼一看。 
「哇呀呀呀呀呀呀──」男子和鬼莫道同時叫了起來。因為不知何時,詩嵐咲已掙脫男子的懷抱還放了鬼莫道進去替代。這就是所謂『火災現場的緊急能力』吧!(野:這毫無關聯吧…?) 

「噁~~~~髒死了!」 
「靠!你這個死痞子!!我要殺了你!!」鬼莫道抽出身後兩把刀,依附要殺人似的瞪著蹲在街角狂吐的男子。 
「鬼莫道,還我族人的命來!!」 
「小鬼!憑你還早的很咧!」 
「小姐,他不是你能對付的。」詩嵐咲為了幻櫻好,也勸著幻櫻。 
「不試怎知…」幻櫻拿起火紅的水晶石,「火櫻石.櫻之焰舞!!」 
火紅的水晶石瞬間爆出火焰的漩渦衝向鬼莫道。鬼莫道收起了其中一把刀,「哼」的一聲,握在他手中那把武士刀發出了波動『嗡嗡嗡』的直響。 
「鬼道斬!!」只聽鬼莫道一吼,武士刀發出慘叫般的淒冽聲響,鬼莫道猛力一揮產生巨大的暴風將火焰劈為兩半,火焰從他的兩肩擦過。 
「嘖!燒焦了。」 
幻櫻趁他分神之際出現在鬼莫道面前,「櫻焰!!」幻櫻再度出招。鬼莫道周圍瞬間形成了火的壁障將鬼莫道困之其中。 
「嘖!小鬼不要亂玩火,小心自焚啊!」鬼莫道說著。他的刀再度發出共鳴之音將火焰全數震散開來。只見火焰中並無鬼莫道的身影,幻櫻感到不妙。 
「住手!鬼莫道!」 
當詩嵐咲出聲制止時,幻櫻才發覺腦後生風,一把刀停在她的頸邊,登時嚇出一身冷汗。這時她才發現她與鬼莫道之間的實力差距是多麼的大。 
「你幹麼阻止我!?」 
「你敢動她我就殺了你!」 
「靠!你行嗎?」 
「等等!小姐。」此時終於吐完的男子開口說道:「這個大個子交給我對付!」接著又面向鬼莫道,滿腔的怒火全表現在臉上,「竟然讓我親到你這個醜八怪,我要殺了你!!」語畢,已聽見男子手筋爆響。 
「來啊!」鬼莫道一臉傲氣的說著,絲毫不將他放在眼裡。 
男子一槍刺來快的異常,但在速度上鬼莫道仍佔上風,輕鬆避過。只見男子變招奇快,由直刺改為橫掃擊向鬼莫道,就在要擊重的瞬間,鬼莫道消失的無影無蹤。「又來這招!」男子往上一跳,卻不見鬼莫道的蹤跡,突然天空變暗,男子往上一看,鬼莫道正在他上方。舉槍一揮,與鬼莫道的鞋底相互撞擊發出金屬撞擊的聲音,方之不妙。 
「鬼道斬!!」 
鬼莫道的刀再次發出共鳴。突然一團火焰飛了過來,鬼莫道急忙變招將火焰硬是接了下來,卻也被激得向後飛去。忽然一團火焰成漩渦狀的從地面升了上來,形成了火焰壁將鬼莫道包在裡頭。很明顯的,這兩招是幻櫻所發。 
「謝啦,美眉!」 

「…櫻之焰舞!!」 
幻櫻再度招出了火焰擊向火焰壁裡頭的鬼莫道,但裡頭卻沒發出任何聲響。感到訝異之於,鬼莫道的笑聲從裡頭傳出。 
「哈哈哈哈哈哈──」 
在壁外的三人感到莫名其妙,裡頭又再度傳出強烈的共鳴聲,比之前的任何一次都還要強烈。火焰漸漸被震散開,只見鬼莫道單手握劍,笑得可怖的從裡頭出來,那把劍著了火。只見鬼莫道輕鬆的向前一揮,一陣強烈的火焰風壓擊向男子,男子急忙揮槍格檔,結果還時被打得老遠。男子雖知鬼莫道的實力不差,也知他隱藏實力,但他從沒想到鬼莫道竟隱藏了這麼多實力,而鬼莫道真正的實力到底是到哪?他不敢去想。 
「小鬼,我想起來了。妳是幻之櫻族的。」鬼莫道冷靜的說著。 
「正是。」 
「當初留妳一條小命讓你活下去,沒想到妳竟然還敢來報仇。活得不耐煩了嗎? 」 
「我一定會殺了你!」幻櫻堅定地瞪著鬼莫道。那眼神正訴說著,即使會死她也要為她死去的族人報仇。幻櫻再度招出火焰擊向鬼莫道。 
「愚蠢。」鬼莫道冷冷的說著。同樣地空揮一下,火焰風壓一樣襲捲了過來。 

這時站在幻櫻身旁的詩嵐咲,拿起身後用布包著的棒狀物體,站到幻櫻身前擋下了風壓。 
「小鬼!你幹麼!?」 
「我說過了,你敢動她我就殺了你!」 

<待續>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緋詩淚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苡野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