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警告:此為BL小說。進入前請深思,
無法接受者請勿進入。...
這天我身處在異國,一通電話迫使我搭飛機趕回日本。 

『御、御劍!不好了!!成步堂他落了!』電話一頭是矢張慌張的語氣。 
已經受夠多次的當,最後得到的答案都只是〝因為很久沒見面〞這種亂七八糟的理由要我回日本。 
懶得理矢張,順口就回了,「落榜?成步堂落榜又不是第一次了。」 
『不是啦!他落到河裡了!』 
聽見這樣的答案,只感到一陣暈眩,那小子又出什麼事了? 
「這是怎麼回事?」 

我離開這個國家已經一年了……我本以為不會馬上再見的。似乎每次都不是感動的相會……



從醫院走出來,手上握著被昏迷中的成步堂硬塞給我的律師徽章和用途不明的勾玉。望著手中的律師徽章,不經想起自己最初的夢想…… 


那是我們還純真做著白日夢,在父母保護下無憂無慮成長的年紀。 

「咦!?御劍,你還沒回家呀?」教室門口冒出的是刺蝟頭已略微成型的成步堂龍一。 

原先低著頭和手中不明物體抗戰的御劍怜侍,在聽見熟悉的聲音後也抬起了頭,「你不是已經回家了嗎?」 
「哈哈!回到家後才發現作業忘記帶,所以又折回來了。」搔著頭,成步堂傻笑著。 
無力地望著成步堂,御劍已經懶得吐嘈了,「怎麼老是這麼迷糊?」 

成步堂又傻笑了幾聲,此時赫然發現御劍桌上的〝紙團〞。 
「御劍,這些是……?」 

「紙鶴。」 

御劍過於認真的回答,使得氣氛一瞬間凝結。隨及爆出的是成步堂失禮的笑聲。 

「哈哈哈哈哈哈──!」成步堂抱著疼痛的肚子,停止不住的笑聲,就連眼淚都被逼了出來。 
「不准笑!!」惱羞成怒的御劍大聲斥吼著。 
「反正我就是不擅長這些!!」偏過頭,御劍賭氣地噘起小嘴。 
發現自己笑過火的成步堂良心發現,終於停止笑聲,「紙鶴不是明天要交嗎?」言下之意就是:這樣能見人嗎? 
這可是為了追悼原子彈爆炸下犧牲的無辜亡魂所摺的紙鶴,若是呈上這樣的〝紙團〞,恐怕會被詛咒吧! 
信手拉過一張椅子,成步堂自然地坐了下來,拿起御劍桌上的色紙,靈巧地快速完成一尊紙鶴。 
御劍在旁看得目不轉睛,那樣靈巧的動作是他怎樣都學不來的。 

「來!完成了!」 

突然出現在面前的紙鶴,使得方才還在發呆的御劍回過神,紙鶴後,是成步堂大大的笑容。 

「啊、啊…謝謝……」頓時不知該怎麼反應的御劍有些遲疑地接下了紙鶴。 
「我來幫你摺吧!照御劍的速度不知道要摺到哪一年呢!」 

過了好一會,成步堂滿意地伸了伸懶腰,「呀─終於完成啦!」 
「呃…不好意思,最後都變成成步堂在做……」御劍難為情地說著。 
「有什麼關係呢!我們是朋友呀!」拿起多摺的紙鶴,成步堂將紙鶴的嘴輕碰在御劍的鼻頭,「這多出來的一隻就送你吧!希望你最後能完成夢想成為律師喔!」 


那天的記憶,仍是鮮明地在腦中播放著。永遠無法忘記,自己曾經發下弘願要成為像父親一樣偉大的律師,幫助無助的人。然而,在一次的事件中,我失去了一切……摯愛的父親以及成為律師的夢想…… 

回憶結束了,手中不屬於自己的律師徽章仍舊閃耀著光芒,似乎在諷刺年幼時曾發誓要成為律師現在卻是檢察官的自己。要我代替你是吧,成步堂? 


被送入醫院的隔天,成步堂額頭上的溫度終於稍微退下來了。昨天將律師的事情半強迫地委託御劍幫忙,但現在想想……檢察官身上別著律師徽章站在辯護席上……這感覺真是詭異的恐怖……根本就是准許警察殺人一樣! 

看著病床旁的櫃子上,除了探病的花束外,還有一份御劍不知何時送來的法庭紀錄。看來御劍真的代替自己站上辯護席上啦…… 

拿起法庭紀錄時,一團紙突然掉到病床上。成步堂疑惑地檢起,弄清那是什麼東西後,成步堂露出一抹開心的微笑。 

「真是的,這傢伙的手藝還是這麼差。」和十六年前的成品一模一樣嘛! 

吶!御劍,首次登上辯護席的感覺如何呢?雖然只是一會兒,相信也勾起你心中的回憶了吧?我的律師之道,是要幫助那些感到無助的人,就像當年校園審判中你幫助我一樣。而你呢?不再堅持讓被告人被判有罪後的你,現在你的檢察官之道又是什麼? 

「不過……御劍,你把紙鶴摺成這樣,到底是要我病好還是要詛咒我呀?」望著看似紙團的紙鶴,成步堂喃喃自語著。 


成步堂,現在我的檢察官之道,是〝找出事件的真相〞! 

(完) 

首稿:2005.10.8 

【跋】 
各位別打我!我不是放著塚不二不管去萌成御的。 
這是為了校刊的稿子啦!(天音:明明就是”順便”當校刊搞) 
被班導派去投稿校刊…小說的主題貌似是暗戀吧! 
這樣有暗戀嗎?原來如此君和御劍寶貝根本早就是明戀了!(毆) 
班導竟然要我隔天交…所以後半段就變成現在這鬼樣子啦! 
修稿?等我有空吧!(毆飛) 
逆轉裁判真的是一款好遊戲!大家可以去找漢化的來下載ˇ 
因為逆轉的關係,害我想買NDS啦!! 
下次班導拖到截稿日前才要我們寫…我絕對要對他大喊: 
異議あり!! 
By凌晨兩點來在電腦前沒時間準備考試的某N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同人小說 BL 逆轉裁判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苡野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