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戀與衍生】賞螢之約【許墨 X 我(私設女主非悠然)】



獻給我最暖心的許墨角C
 

 

感謝你對我們這群太太的關愛,常常抓到你在匿名告白我們,這次你有抓到我嗎?(笑)

 

也謝謝其中一位太太召集我們,讓我有機會對你表達感謝,也藉機獻上這小小的禮物。希望我的文筆沒有太差(笑)

我們還有一起弄個驚喜給你,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呢?

 

再次感謝中之給我們這麼溫暖的許墨,願我們能一起渡過未來每一個春夏秋冬。520快樂。

 



  在2018年4月5日上午,我與你相遇。

  早上只是簡單地詢問你是否還在研究所忙科研,你說剛吃完早餐正準備要開始研究實驗。和你埋怨起自己身材變形想去健身房動一動,你體貼的說下午可以載我去。請原諒我下午沒聯絡你就自己跑去了,雖然你說當天的研究並不會很久,但我還是怕打擾到你,所以就自行前往了。


  晚上你主動捎來訊息,表示想約我共進晚餐,可惜我已進食,錯過了這次共進晚餐的機會。

  不久,我內心的巨大怪獸掙脫牢籠啃食我的心靈,那沒由來的憂鬱情緒又纏上了我。滿是黑暗情緒的我將頭像染黑,既不想有人打擾卻又渴望有人來拯救自己。

  而唯一發現我求救訊號的人......就是你。

  面對你關心的詢問,我卻無法說出原因,畢竟連自己都不知道這股情緒從何而來。體貼的你沒有多問,駕車帶我到山上欣賞夜景,你說這是幾乎無人知曉的秘境。無人的山上符合我想逃避人群的願望,包覆的黑暗符合我的心境。但山下的璀璨都市燈光與夜空的點點繁星,彷彿都是你在告訴著我:躲避完記得回到我身邊,我會在這裡等妳歸來。

  我想,或許就是你給予的溫暖給予了我打擊心頭怪獸的力量。至此,你在我心中成為無人可取代的溫暖。

  才短短一天,我的心就被你攻佔。

*    * *

  但是,那日許墨反常的舉止,我卻無法成為他的力量。

  「野雪,還記得我和妳說過畫家與蝴蝶的故事嗎?」許墨手握方向盤目光仍是專注前方路況。

  「記得啊!蝴蝶是畫家唯一的色彩。」疑惑著為何突然提起這個故事?

  「蝴蝶不該被關在玻璃罐中,而應該讓牠翱翔天際的。妳覺得.......畫家是否該放手?」
  
  夕陽穿過車窗灑在許墨的側臉,橙黃的光芒彷彿將他吞噬,此時許墨的身影顯得有些夢幻。我竟覺得許墨眸裡閃著不安與寂寞,像極了下一秒就會消失在夕陽裡。這肯定車裡播放的歌曲《夏雪》所造成的錯覺吧?

  我思索著許墨的話語,緩緩地回答:「蝴蝶......確實不想被關在玻璃罐裡。」

  聽了我的回答,許墨的雙眸更顯晦暗。

  已到達目的地,車停在我住所的樓下,此刻的我還不想下車,無法拋下這樣的許墨離開。

  坐在車內,我細細地觀察許墨的表情繼續道:「因為那樣看得見畫家卻觸碰不到,如果畫家將蝴蝶放出,他會發現,他......就是蝴蝶的天際。蝴蝶想在他的身邊翱翔,想待在能觸碰到他的地方。」


  對於非預期的回答,許墨表情略顯驚訝,轉過頭來看著我。配合迴盪於車內的歌詞,我直視許墨的雙眼對許墨說:

  「我想陪你度過所有的春夏秋冬。你願意讓我碰觸你的心嗎?縱使那是終日暴雪的寒冬,我也願意用我僅存的溫度給你溫暖。」


  不知為何,最初聽到許墨說的故事時,我直覺畫家就是指他自己。雖然我不敢奢望自己是他生命中的蝴蝶,但是我仍想讓他知道,他對我而言是多麼重要。希望他知道,有個人願意在他身旁陪伴,伴他一生。
  
  聽了我的話,許墨恢復了往日的溫柔表情,輕撫著我的頭髮後他向前靠近,兩人額頭輕碰在一起。
  「 或許放牠自由才是對的選擇。 謝謝妳願意為了我而停留,打開我的心,讓我在寒冬依然感受到你的溫度。」

  我看不見許墨的表情。
  但願我真的有溫暖到他的心,就像他當初給予我的一樣。

*   * *
  
  隔了數日,我仍是擔憂著那日許墨的反常。思來想去,鼓起勇氣給他發了訊息。

  『許墨,今天晚上有空嗎?』
  
  不一會就收到許墨的回覆:『現在剛忙完,收一收就可以離開研究所。怎麼了?』

  嚥了嚥口水,我對許墨提出邀約:『想和你一起去看螢火蟲,好嗎?』

  『怎麼突然想去看營火蟲?』
  看著螢幕上的訊息,我猶豫著是否說出實話。不過就算我不說,還是會被看穿吧?

  『其實......是覺得你好像有什麼心事......當初我心情不好的時候,是你陪在我身邊帶我去山上看夜景。所以我希望在你心情不好的時候,陪在你身邊的人能是我。』將最真實的感情傳遞出去。

  訊息並沒有馬上回覆,我有些不安,這樣的心情讓他感到負擔了嗎?正當這麼想時,手機傳來訊息提示音。
  『覺得我有心事嗎?謝謝妳願意陪著我,那我過去接妳嗎?』

  見到回傳的訊息,我鬆了口氣,還好沒被拒絕。立刻回覆許墨等會見,趕忙換上方便入山的服裝與觀看螢火蟲需要的裝備。



  十幾分鐘後,收到許墨已到我家樓下的訊息。看到訊息,我趕緊匆匆跑下樓。

  一下樓,便見到許墨那高挑的身影。夜晚的路燈照射著許墨姣好的面容,他淺淺地微笑著,手中還拿著一束洋甘菊。

  「許墨晚安,明明是我約你出來的,卻還麻煩你來接我。」

  「我喜歡被妳麻煩,或者說,被需要。」許墨彎眸笑著,遞上了手中的那束洋甘菊,「這束花送妳,還喜歡嗎?」

  接過花束,撲鼻而來的香氣像是酸甜的青蘋果,想來這是有安心定神作用的羅馬洋甘菊。想起前幾日曾和許墨說過自己睡不安穩一事,此刻對於許墨的心細,一股暖意湧上心頭。

  「聞這味道,應該是能鎮定精神的羅馬洋甘菊。原來你還記得我前幾天說過睡不好的事。」

  「妳的一切我都記得很清楚。在我面前,妳不需要逞強。」那是溺寵的笑容,忍不住就會想讓人對他投以更多的依賴。

  「就你最寵我。」我像是得到糖般的小孩開心地笑著,拉起許墨的手提醒他該出發了。「我們出發吧!」

  許墨打開副駕駛座的車門,小心翼翼的以手擋住車框,避免我進入車內時撞到頭。「小心頭,別撞到了。」對於這些小地方,許墨一向如此體貼細心。

  待我入車後替我關上車門,自己則進入駕駛坐座,「上車累了可以先睡一會兒,到了我會叫妳的。」

  聽見許墨這麼說,心頭一驚,果然還是瞞不過他,自己確實忙到有點累了。
  「那,我就先小瞇一下。」說完扣上安全帶後就閉上眼睛,只是想讓盯了整天電腦螢幕的眼睛能好好歇會。

  一陣窸窣聲傳入耳中,忽然感覺有柔軟的物體輕輕地覆蓋到身上,動作十分輕柔,像是深怕吵醒自己似的。對於許墨的體貼舉動,我的心頭感到一陣溫暖。


  「我們快到了,醒醒。」迷懵之中聽見許墨呼喚自己的聲音。

  「嗯......快到了是嗎?」揉揉眼睛,我竟然在不知不覺中睡著了嗎?低頭看見蓋在身上的毯子,原來睡著前感覺到的並不是夢。

  「這是...你幫我蓋的?謝謝你。」

  「妳一上車就睡著了,怕你太冷,就幫妳蓋了小毛毯。是不是太累昨天沒睡好呢?」

  「不知道為什麼,坐車就很好睡。幾乎只要一上車就會睡著。」自己好像有一上車就習慣睡覺的毛病,尤其又是待在許墨身邊,更是讓人放心。

  「原來是因為座車就會想睡,不是因為坐我的車很安穩嗎?」許墨有些好笑似的問道。

  「當然也是因為坐許墨的車覺得很......安心。」像是說謊被抓包的小孩,我不禁臉紅而低下頭。許墨則是笑而不語,摸了摸我頭,這份溫柔使我對他更加依戀了。

  閒聊的過程中我們到了停放車輛的地點。許墨停好車後,還特地走到副駕駛座旁幫我開了車門。

  和許墨道謝後,我假裝不經意地牽起許墨的手,「我們快去看螢火蟲吧!」
  
  許墨並沒有抗拒我牽他的手,反而是輕輕地握著。掌心的熱度傳來,連同我的心也被緊繫著。
  
  「 跟緊我,這裡很黑的。 別摔倒了。」許墨的語氣中充滿著溫柔。

  「好。」還好在黑暗中許墨看不見我的臉,我覺得臉上的熱度拿來煎蛋都不成問題。
  緊挨在許墨身邊,想藉機多靠近他一些。或許是心中卑劣的念頭被老天爺看穿,我馬上得到報應。  
  「啊!」黑暗中,不知腳下被什麼東西絆到差點摔倒。
  許墨伸出另一隻空著的手,迅速地從前方將我扶住,「小心,別摔倒了。」
  「謝謝你,差點就要跌倒了。」扶著許墨強健的臂膀,我重新站穩,「看螢火蟲的地方是不是再往前一點就到了?」

  「再往前走一些,就能看到螢火蟲了。 但還是要小心腳步。」許墨再次提醒著。

  此時眼前出現零散的螢火蟲身影,越往前行,螢火蟲的光點便越來越多。

  「許墨你看!」眼前的景象讓我興奮地指著前方。

  無數的螢火蟲在樹林間穿梭,螢綠的光點到處飛梭,猶如置身在宇宙中,而每一個光點都代表著一顆星球。

  「好像是地面上的星星呢!」眼前的美景讓我不禁驚嘆著。

  我偷偷地看向他,這樣漂亮的景色,不知道是否有讓他心情變好了呢?雖然心中如此想著,卻不敢將疑問拋出。

  「也有這種說法呢。想躺下來看嗎?」
  
  對於許墨的邀約,我點頭贊同。兩人躺在草地上,草皮扎得我的皮膚有些癢刺,但這一切很快就被眼前的美景給取代。

  映入眼簾的,是閃閃繁星點綴在遙掛於天際的丈青帷幕上,漫天流螢紛飛,地上、天上的星星融在一起,這畫面美不勝收。
  
  我悄悄牽上許墨的手,「許墨,我們明年再一起來好不好?」

  「當然好,每年都來。」

  我朝著許墨的身邊挪了挪,頭依著他的肩,喃喃地說著,「月色真美。」

  祈禱著他不會聽出話裡的意思,卻又矛盾地希望他能明白。

  「明年的今天我們再一起來看吧,這滿天像星星的螢火蟲。」許墨的眸子倒映著螢光,不禁使我看得入迷。

  剛才的告白不論有沒有聽懂都無所謂了,此時此刻陪伴在你身旁的人是我;而你,也許下了明年的約定。

  我向滿天的星斗在心中許下承諾。
  
  未來的每一年,我都伴你左右。


《完》

2018.5.16
 

arrow
arrow

    苡野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