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戀與衍生】曖昧遊戲 2【許墨 X 我(私設女主非悠然)】

 

許墨 X 我
(這就是專屬我跟我的許墨的故事。)

獻給我心中最還原最愛的許墨角C
  

 

 


  –即使沒有我,妳也要勇敢。
  –遠離一切危險,包括我。


  「不!」


  瞬間驚醒早已淚流滿面,我喘著氣心臟急速跳動著。許墨留下離別的話離開了,再次出現的畫面卻是右眼受了傷,眼神變得冷漠的陌生人。夢魘太過真實,令我無法相信只是單純的夢。
  恍惚中我打開家門,正巧碰見剛回來的許墨,想也沒想就衝上前抱住他嚎咷大哭,許墨則是什麼也沒說靜靜地抱著我,帶領我回到我的屋內。


  「許墨......我夢到你離開了。」稍微冷靜後,我才緩緩說出自己哭泣的原因。
  「別怕,我還在。」許墨輕輕拍著我的背安撫道,但他的聲音卻是如此飄渺。
  「拜託你不要離開。」肩膀縮得更緊,深怕一鬆手許墨就幻化消逝,一直以來強忍的任性脫口而出。


  許墨沒有回應,只是輕輕抱著我。這樣的反應也讓我心裡有了底,夢境也反應著部分的真實。因痛苦而扭曲的眉心隱沒在許墨的懷裡,緊咬嘴唇才能不讓吶喊溢出口;身體有如被撕裂般強烈的疼痛,使我不自覺更用力抱住他。


  良久,他才淡淡地說出:「別想太多。」


  或許是疼痛使我清醒。既然他無法對未來給予承諾,我又何必強求他許下無法保證的事?在他道別前,珍惜彼此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,做到讓自己無悔也就罷了。


  鬆開環抱他的雙手,我後退一步拉出兩人的距離,擦拭懦弱的淚水,努力扯出一抹笑容。
  「以後的事情沒有人可以保證。那......我可以只跟你請求一晚不離開就好嗎?」
  「一晚嗎?」許墨思考著,隨後答覆:「好,我答應你。今晚如何?」


  我有些傻愣地看著許墨,我沒想到他會願意馬上執行。我點頭同意。
  方才只一昧地顧著自己使勁哭,現在才注意到許墨的臉上略顯倦容。
 
  「今天工作辛苦了。」
  「不辛苦,只是最近研究有些困難。」許墨微笑地回答。
  「看你感覺有點疲倦,我來幫你按摩好不好?」


  帶許墨坐在椅子上,我輕輕順著眼周以指腹打圈,最後回到太陽穴的位置輕揉按壓。將手指沒入許墨的髮間,十隻手指輕輕按抓頭皮。之後一手扶住許墨的額頭,另一手抓著後頸往下按壓,最後兩隻手在肩上按摩。


  「這樣力道會太輕嗎?要重一點嗎?」
  「不會,這樣剛剛好。」
  突然想起前幾天做的芳療節目,我詢問了許墨:「對了,你要試試看精油按摩嗎?」
  「會不會太麻煩你?」
  「才不是麻煩呢!就讓我當作是報答你平常的照顧吧!」我對他笑著。
  「好。我需要做什麼嗎?」
  「嗯......你方便脫上衣嗎?」突然意識到提出這樣的要求有點像是性騷擾,趕緊補充道,「如果不方便拉起來就好了,不過脫掉的話比較不怕弄髒。趴在床上會比較好做按摩。」
  許墨思考了一下,「好,我脫掉吧。」
  隨後背對著我緩緩解開自己的上衣,見狀我突然感到害羞。
  「我、我先去準備精油。」語畢就害羞地逃出房間。


  拿著調合好的精油回到房間,許墨已經在床上趴好等待我歸來。我在擴香機點上幾滴薰衣草精油,以助於放鬆心情。
  「薰衣草的香味可以放鬆情緒哦!對睡眠方面有很大幫助呢!」我說明著精油的用處。


  把調和好的按摩精油倒在手上,用雙掌交叉將精油均勻地塗抹在手上,並且使精油溫熱。
  「我開始囉。」


  回想著以前採訪芳療師的手法,憑著印象替許墨的背部按摩,「許墨...這樣會不舒服嗎?有沒有哪裡需要加強的?」
  「沒有,這樣剛剛好」他的語氣很輕,閉著眼似乎很享受我的按摩。


  許久不聞許墨出聲,聽見許墨的呼吸變得緩和,輕輕喚了對方名字,「許墨?」
  見沒有任何反應,想來是已經睡著了。笑了笑,將被子輕輕蓋在許墨身上,避免他著涼。輕吻了許墨的額頭,「晚安。」

 


  在房裡找出毯子,躡手躡腳地準備走出房間想去客廳的沙發睡覺時,一不小心撞倒了東西而發出聲響將許墨吵醒。
  
  許墨起身看著撞到東西的我,「抱歉,我睡著了。你還好嗎?」
  似乎忘記自己上半身是沒穿衣服的,腹部的肌肉線條展現出平常有在些微健身的身材。


  我慌忙地把掉在地上的東西撿起來放好,「對不起吵醒你了。」
  一回頭就看見許墨線條分明的腹肌,我的臉立刻漲紅了,真想直接把自己埋進手中的毯子。

 

  「沒關係的。」看我臉紅許默才發覺自己沒穿衣服,拿起襯衫穿上。「抱歉,失禮了。」
  「對了,你要去那呢?沙發上?」穿上衣服的許墨轉過身詢問。


  被看穿自己的目的,我不好意思地點點頭。
  總不能自己厚著臉皮直接睡在許墨旁邊吧?要是醒來時看到一定被嚇到。


  「來這裡吧!」許墨拍著床沿,「我可以打地舖的。」
  「不行啦!這樣會容易著涼。」接著我露出十分為難的表情,「而且...我沒有打地鋪用的寢具......」
  「我有,我回去拿?」
  「這樣跑來跑去太麻煩了,反正床夠大...」隨後想到了方法,「對了!在中間用棉被隔開就好,這樣想聊天才方便啊!」 
 
  「楚河漢界嗎?」聽了我的提議,許墨似乎感到有趣而笑了起來。
  「好,都聽你的。」我們將棉被捲成一條然後放在正中間。
  「嗯,這樣就沒什麼問題了,誰都不需要睡地板。」我滿意地看著成果笑著,選了其中一側躺下,許墨則是躺了另一側。


  「我可以牽著你的手,聽你講故事嗎?」躺在床上,面向對方眨了眨眼,臉上的表情充滿了期待。
  「好,不過你想聽什麼故事呢?」順應我的要求,許墨握住我的手。
  「什麼故事都可以,就是喜歡聽你的聲音。」
  「好,那我想想......」許墨稍作思考後,緩緩說出畫家與蝴蝶的故事。


  「嗯......如果我是蝴蝶一定不希望被關在玻璃罐裡。」聽完故事後,我說出自己的想法。「你猜猜為什麼?」
  「為什麼?」許墨反問著。
  「要是被關進玻璃罐裡,蝴蝶就無法像這樣觸碰到畫家了。」說著,我舉起兩人牽著的手給許墨看。


  我想,那隻蝴蝶會一直陪在畫家的身邊,一定也很喜歡畫家,牠一定是自願被畫家關在玻璃罐裡的。但是比起被關在玻璃罐裡,看得到卻無法觸碰;我相信蝴蝶是更想待在能觸碰著畫家的位置。就像我對許墨的渴望一樣。


  「可是,我不是畫家,更不可能是那隻蝴蝶。但是假如我遇到我生命中唯一的色彩,我是不會讓他走的。」
  「“假如”的意思就是...還沒遇到囉?」對於這樣的可能,心中真是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。
  為自己並不是唯一的色彩而難過;卻又慶幸那抹色彩仍未出現佔有眼前的人。


  「那我可能要去掉“假如”了。」不知看穿了什麼,許墨眼帶笑意的說著。
  聽到許墨這麼說,心臟彷彿遭受了重擊般感到疼痛。是嗎?原來他生命裡的那道色彩已經出現,只是我並不知道,且還不知廉恥的纏著他。
  「原來已經遇到了,該對你說聲恭喜?」努力硬扯出笑容,想藉此逼退雙眼的炙熱感,卻沒注意到自己的表情是多麼逞強。
  「但那個人已經聽到這個故事了。」許墨看著我微笑著。
 一時之間腦袋轉不過來,愣愣地看著許墨,「你有還講給誰聽過?」
  
  除了自己是剛剛才聽到這故事,還有別人也聽許墨講過?是上次看到那位其他教授的助理?還是學校教職員?又或是哪位欽慕他的學生?

 

  「這是,我剛剛自己編的故事。」許墨特意緩緩了緩才接續“剛剛”兩字。


  嗯?“剛剛”?
  剛剛的意思是......幾分鐘前?
  但是許墨待在自己家已經有好一會時間了。
  那、也就是說........
  自己是唯一聽過這故事的人?!


  忽然意識到對方說的人是自己,原本充滿疑惑的臉迅速染上紅暈。


  「那、那個、我......」不敢相信自己的推斷,但是此刻的自己,已經無法將想表達的事情編織成完整的話語。
  「好了,晚了,你該睡了。」許墨看著我羞紅的臉笑著。然而一如過往,他並沒有明確的給予答案。


  這......不是作夢吧?但牢牢牽著的手所傳來的溫度,正告訴自己處於現實中。
  紅著臉看著許墨,過了半晌才緩緩說出:「我可以過去跟你睡嗎?」
  「當然可以。」許墨一把將中間的棉被移開。
  當許墨一移開擋在中間的棉被,我立刻蹭進許墨懷裡。
  「晚安。」吻了我的額頭,許墨閉上了眼睛。


  對於今天發生的事,實在令自己太過震驚難以入睡。偷偷睜開眼數著許墨的睫毛,自己從沒想過能有這樣的一天。看著看著,腦袋一時發昏,竟然往許墨的唇上輕點。意識到自己的行為,羞得立即閉眼裝睡。然而許墨早已熟睡,並未發現我的輕吻。


  沒感覺到許墨的反應,偷偷地睜開眼,見對方仍未醒,悄悄地鬆了口氣。挪了挪位置,貼上許墨的胸膛,聽著他平穩的心跳聲也逐漸睡去。
 

*   * *   


  似乎很久沒睡得如此安穩,緩緩睜開眼,正好與許墨四目相對。


  「早安。」許墨微笑地和我打招呼。
  「早、早安。」第一次和心儀的對象過夜,此刻連話都說不好。
  「你再躺一會,我幫你準備早餐。」許墨坐起身摸摸我的頭,隨後朝廚房走去。


  聞到奶油的香味,我悄悄地走到廚房。看這許墨做料理的背影,舉起手機偷偷地拍下一張照片。看著偷拍後的照片,滿意地笑了笑,隨後把手機收回口袋。


  看著替自己準備早餐的許墨,不禁脫口說出:「我覺得現在一定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時刻。」
  「應該不是。」許墨淺笑。
  「為什麼?」


  有什麼會比現在更幸福的嗎?喜歡的人陪著自己過了一夜,還親手替自己準備了早餐。甚至得知了自己是對方心中特別的存在。還有什麼比這些更幸福?


  「因為我們還有很多事沒有完成,所以未來會更加幸福吧。」朝陽灑落在許墨的髮梢,配上許墨的笑容,我有種身處於夢中的錯覺。


  「那,你有想先完成的事嗎?」
  「現在呢,只想與你吃早餐。」許墨將早餐放在桌上為我拉開椅子。


  「好,那我就開動了。」坐下後開始品嚐。「唔!許墨你煮的好好吃哦!」 
  「你喜歡真是太好了。」


  不一會就將早餐全都吃完,卻沒注意到嘴邊留有殘渣。見狀,許墨伸手幫我抹去,然後將它舔掉。
  「小饞貓,都吃到嘴邊了。」許墨笑著。


  許墨的舉動令我羞紅了臉。一方面是對自己的洋相感到不好意思,另一方面是許墨剛才的舉動在自己眼中性感無比。


  「怎麼失神了?」許墨笑著起身收拾碗盤。


  聞聲回神,才驚覺自己已經看著眼前的人神遊了。我笑著搖搖頭表示沒什麼事。


  看著自己夢寐以求的場景成真,心中卻突然燃起強烈的不安。昨晚一時間被突然來訪的幸福沖昏了頭,如今細想,其實兩人仍未將重要的話說出口,實際上的關係並未改變。一但想到這裡,心中的不安就擴大到想要逃跑。雖然自己不斷告訴自己要轉念,但是或許哪一天承受不了這樣子未確定的關係時,自己很有可能會逃離他的身邊。當離開的時候,眼前的人會來找尋自己嗎?


  「如果有一天......我不得不離開你,你會怎麼做?」一不小心就將心中的想法說了出來,但已來不及將話語收回。
  「怎麼這麼問?」許墨擦乾手走到我旁邊,眼神帶點驚訝。
  「唔…...我也不知道,就只是突然想到而已。」隨意編了理由蒙混過去,希望對方不要繼續探究原因。
  「你會回來嗎?」許墨直視我的雙眼認真問著。
  「我也不知道......」低下頭看著桌面,深怕隱藏在心中的不安被他看穿。
  「啊!這只是我胡思亂想的啦!還是忘了這蠢問題吧!」猛然抬頭揮著手想把問題帶過。
  「如果會,我會等你;如果不會,我就跟著你。」許墨淺淺的微笑著。


  許墨的話如同療傷藥沁入我不安的心裡,這一瞬間我有想放聲大哭的衝動。既然如此,為何我求你別離開時你卻無法回答呢?好想將心中的疑惑問出口,但是自己隱約能感覺到許墨身上埋藏著秘密,所以無法過問......


  「不說這個了。我們不是要變得更幸福嗎?你說還有很多事還沒完成呢!」扯出一道笑容,想甩開心頭莫名的憂鬱。
  「我今天不用進研究所,不如我們去約會?」許墨問著。


  思索著想去的地方,突然想起前幾天在網上看到的密室脫逃活動,「我們去玩密室脫逃好不好?前陣子看到有場密室脫逃,背景故事是被困在美術館裡,甚至還有鬼怪會追出來的樣子。要是許墨一起去,就不怕解不開謎題了!」


  「但這樣會不會只有我在玩而你只有被嚇呢?」許墨笑著問。
  「吼!這樣是小看我嗎?我好歹也能解出一兩題.......吧!」說到後面我感到有點心虛。


《待續》

2018.5.18

arrow
arrow

    苡野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