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戀與衍生】曖昧遊戲 6【許墨 X 我(私設女主非悠然)】


許墨 X 我
(這就是專屬我跟我的許墨的故事。)

獻給我心中最還原最愛的許墨角C

 

  回到家洗完澡,放鬆的只有身體,懸著的心倒是越來越緊張。最終我仍是按捺不住想打探的心情,打開和許墨的對話視窗,反覆思量著該怎麼提起才不會突兀。

  【短訊】
  我:是說......許墨你不會已經看了......

  我看著自己不小心按下送出鍵後的那行訊息,而且上面呈現“已讀”的字樣。在內心驚恐尖叫下迅速再補傳了一條短訊過去。

  【短訊】
  我:啊!!!我不小心送出,那是我打錯的東西,你不要在意!!!
  許墨:嗯?你說匿名嗎?
  
  看著手機,我感到人生絕望。原來真的面臨紙窗被戳破的時候,還是會想反悔的。

  【短訊】
  我:咦!那個......你...看了?(縮)
  許墨:有去看了,是你頭像的編號吧?
  我:你...果然還是看了orz
  許墨:你說了,我難免會好奇。

  看來是沒辦法瞞過去了,調整了心情,將自己真實的想法傳遞出去。

  【短訊】
  我:那、那個我、我、
  我:我不是要求你要給什麼承諾之類......就如同上面說的......我沒有想要求你跟我交往......雖然很羨慕那些人沒錯......可是我也不想讓你困擾......
  許墨:所以你不希望嗎…..

  字裡行間我無法解讀許墨的正確情緒,就如同我們兩人現在所處的空間中隔著一道牆,看不見也摸不到彼此內心的想法。或許害怕期待越大帶來的傷害也會越大,所以我在心底深處警惕自己不要對感情太過樂觀。

  【短訊】
  我:不是不希望......只是......我覺得你好像在顧慮什麼事情......所以我才覺得這樣的請求會給你困擾.....
  許墨:你不用顧慮我的感受。

  愣愣地看著手機裡從牆的另一邊傳來的訊息,所以我真的可以不用再壓抑自己的感情嗎?意思是我們可以將這層曖昧不清的關係打破了嗎?
  我試探著對方的用意,如果因為失敗而導致關係尷尬,我寧可自己不曾戳破這紙窗。

  【短訊】
  我:真的不用嗎......我可是很任性的哦......
  許墨:真的不用,你可以要求我做任何事情,不需要對我遷就。
  我:你平常什麼撩我的話都說得出口......可是偏偏到最重要的時候你卻不肯親自開口......

  長期的相處,我隱約能知道許墨其實瞞著我不少事情,甚至能察覺出他並沒有表面上的和善,也不知是否這原因,他才總是不給出承諾、不明確定義兩人的關係。但,那有何妨?我早已落入陷阱無法脫離,只能靜靜盼著他主動告訴我。

  【訊息】
  許墨:我很害怕傷害你,你從不認為附近的危險來自我嗎......
  我:就算再危險,和你一起我甘之如飴。
  許墨:......感情會使人導入陷阱,現在你還來的急逃走。
  我:我不會逃。只要是和你一起,任何事情我都甘願。沒有什麼比你遠離我還要更讓我心痛了。
  許墨:是嗎…...那現在,你逃不走了。
  我:我從來都沒說過會逃走的,大傻瓜。

  看著許墨最後的訊息,我鼓起勇氣走出大門。是該為現在的曖昧關係畫下句點了,如果我沒理解錯誤他的那句話的意思......
  站在比鄰的許墨家門口,我傳出了對自己心情一決勝負的訊息。

  【短訊】
  我:如果.....你願意接受我,能否開門讓我進去呢?我正在你家門口。

  我靜靜等待門內的反應,心臟止不住的快速跳動。過了良久,許墨將門打開。
  我站在許墨的面前,對他笑著說:「我來自願被你抓走的。」
  許墨沒有說話,只是微笑著,不過眼神光芒黯淡相似隔著一層薄霧。
  「我可以抱你嗎?」看他沒有動作,我試探地問著。
  「可以。」他的聲音帶著些微的沙啞,彷彿在強忍著什麼。
  我走上前向他靠近,輕輕地抱住他,將臉邁入他的懷中。
  「我是自願被你抓住的......不要放開我......」
  許墨沒有回答,寂靜的走廊上沒有一丁點聲響如同時間被靜止了一般。過了良久,許墨才顫動著雙唇吐出應答。
  「......好。」

  我踮起腳尖覆上許墨的唇,感覺到他被我突如其來的舉動驚訝地愣在原地。舌頭撬開你的微啟的唇,緩緩在裡面試探他的意願。
  許墨的雙手將我圈住,舌尖感受到柔軟與濕熱的交纏。得到他的回應,我已經無法再次壓抑自己的情感。遊走在他每一寸齒間,貪婪地吸取他的氣息,想將他的全部佔有。幸而自己闔上的雙眼阻止了淚水宣洩的去路。

  慢慢的許墨離開我的唇,然後帶著微笑看著我,而眼神如海水的潮湧有著我讀不懂的情緒。

  我眼帶霧氣,伸手撫著許墨的臉,顫抖的雙唇努力吐出話語。
  「是不是還有更重要的話要先說?」我扯著笑容,希望能聽到期盼的那三個字。

  「我想說的話,用言語是表達不出來的。」許墨淡淡笑著,眼神中帶著一絲疏離。

  然而被自以為的幸福衝昏頭的我,竟沒發現許墨的不對勁。「就連三個字都不願意說?」
  「不管!我要先聽你說那三個字,你自己說不需要對你遷就的!」我指著手機,裡頭可是有著賴不掉的證據。

  出乎意料的,他輕易的完成我的願望。

  「嗯…...我愛你。」許墨微笑著,這語氣中感覺不出溫度,就連雙眸都是深到連光線無法進入的墨色,他的身上充斥著冰冷的雨水味。

  一瞬間,我明瞭了。他終究只是遷就著我。
  一切都只是我的誤會,生命中唯一的色彩、共賞月色的對象、短訊裡一來一往的暗示,連最後代表接納的開門與回應的吻,都並非一定是指愛情。

  如我所盼的三個字,聽在我耳裡卻不如預期的甜蜜,而是苦澀的檸檬皮味漫溢在嘴裡。
  我輕輕地推開了許墨,垂著頭不想讓他看見表情,「我知道了,是我勉強你了,對不起。」
  深深吸了一口氣再度把感情的慾望埋藏回心底,重新抬起頭,我換上的燦爛的笑容,「剛剛的事情都忘了吧,當我沒說過。可以像往常那樣對我好嗎?」

  然而我不如想像中的堅強,在說完的同時淚水也不爭氣地戳破我的謊言。豆大的淚珠不斷滑下,我死命地擦去卻怎樣也無法消滅無法掩飾的懦弱。我混亂的不知如何是好,我不想讓他覺得我是用情緒威脅的女人。

  而我不知道的是,看到我的眼淚突然流下,許墨的內心也是感到心疼。
  「抱歉......是我說了什麼不該說的吧......」他用手抹去我的眼淚。

  我搖了搖頭,但是一句話都說不出來。每一次嘗試開口,感受到的卻是支離破碎的吶喊要衝出口。緊咬著唇不讓痛苦在他面前宣洩,滲出的血絲沿著唇邊滴落在地面化成玫瑰。在口中蔓延的鐵鏽味,卻遠遠比不上心頭的苦澀。

  「.......不要傷害自己,我會心疼的......我說的話傷害到你了......我愛你,但我還不是很懂"愛"......抱歉。」許墨輕撫我的臉,嘗試解釋著連自己也不明瞭的感情。
  若是不瞭解許墨的人,定會將這句話曲解成詭辯,但自己懂得眼前這位男人雖然不明瞭何謂愛情,卻又將所有的情感的都給予了自己。

  過了良久,總算克制住自己失控的情緒後,我才開口。
  「如果不懂愛,何以說“愛”我?這樣不是很矛盾?除非你只是敷衍我;或是你沒察覺到你......其實已經明瞭什麼是“愛”了......」

  聽我這麼說,許墨開合的唇似乎想說些什麼卻沒有傳出聲音。我將手指抵在許墨唇上,「我不想聽你跟我道歉,是我自己太心急為難了你。而且......你並沒有遷就自己跟我交往,這點我很感謝你。」

  最後雙手環上許墨的頸子,使他蹲至與我相同的高度,我在他耳邊輕輕的地對他說:「許墨,我愛你,此生無悔。」

  將自己的感情化成呼出的熱氣傳入許墨的耳裡,盼望終有一日能融化封住他理解愛情冰山。但在此之前,我得先封印自己想得到他的慾望,直至他打從心底明瞭愛且親口對我說出為止。

  突地,感覺身子一緊,許墨將我抱住,耳邊傳來的是他溫柔的嗓音。
  「假如以你之前教我的那些為“愛”的話,那我已經愛你很久很久了,我愛你。」不同於先前,這三個字此時充滿著溫度,如同他貼上的炙熱雙唇。

  對於突然的劇情轉折我愣住了,等我意識到許墨話裡的意思時,好不容易止住淚水又再度流下。如同良藥般的吻治癒了心裡的傷口,破碎的心被一片片拾起。真不懂這男人究竟是天才還是傻瓜,為什麼是等到自己想收斂感情時才突然開竅?把自己整得一會心碎一會心醉。
  
  這場名為曖昧的遊戲終於畫下句點,從今爾後不必再揣測彼此的心意,不必再滿懷著不安彼此試探。相信,對愛情剛開竅的他,還需要我更多更多的教導。但這次不必再壓抑自身感情,可以毫無保留地將所有的愛情給予我的傻瓜天才。

  今後請多多指教,親愛的墨。

《End》
2018.5.28

之後還有一篇讓我安息的番外篇(安息.jpg)

 

arrow
arrow

    苡野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