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戀與衍生】曖昧遊戲 5【許墨 X 我(私設女主非悠然)】


許墨 X 我
(這就是專屬我跟我的許墨的故事。)

獻給我心中最還原最愛的許墨角C

 

 

 


  緩緩睜開眼,夜裡擁著自己的人已不在,摸著已無溫度的床,我垂下眼自言自語著。

  「究竟......學會愛了嗎?」

  老實說自己並沒有自信,若即若離給了我強烈的不安感。看似親暱,卻在深究探索後發現其中的距離。我渴望瞭解他的一切,卻又理智的知道那是他要我避開的危險。
  起身走出房間看見掛在心頭上的那人,我揉揉臉重新整理好情緒,自背後環抱他,同時也注意到了桌上淋了蜂蜜的鬆餅與微冒著熱煙的奶茶。

  「早安,謝謝你的早餐。我先去梳洗後再來吃。」說完就跑進衛浴室裡。

  看著鏡中的自己深深吸了口氣,將快湧出的淚水收回,確認看不出眼睛被淚浸潤的痕跡後才敢走出衛浴室。
  
  梳洗完走出衛浴室的我,笑嘻嘻地坐在餐桌前,看我切了一塊鬆餅放入口中,許墨問著,「味道怎麼樣?」
  「好吃!你今天要進研究所了?」我吃著鬆餅一邊問道。
  「嗯,今天不能陪你了。」許墨苦笑著向我道歉。
  「沒關係,我也得進公司。謝謝你這兩天陪著我。」我對他笑了笑。
  「嗯,我下午去接你好嗎?」許墨問著。

  我看著他感到有些訝異,沒想到我獨佔了他兩天的時間,他還願意今晚繼續陪伴我。

  「嗯,那就麻煩你了。」

*   *   *

  進了公司,悅悅突然跑了過來將手機湊到我面前,「老闆老闆,你看這匿名版!」
  
  我接下手機看了一下,滿滿地都是匿名告白留言。  
  「怎麼會有這麼多的留言?而且日期都是最近的?」我疑惑造成這股風潮的原因在哪。
  「老闆你在說什麼?明天可是5月20日,是520告白日啊!」

  被這麼一說確實想起來了有這麼個說法,身為媒體製作人的我,立刻想做探討此風潮原因的報導。
  「我也好想被人在匿名版上告白哦!一定很浪漫。」悅悅誇張地雙手交疊扣住沈浸在自己的幻想裡。
  「別傻了,要是螢幕後面告白的是個肥宅,我看妳還要不要。」顧夢也插入了話題,並且擺著一臉『小女孩沒見過世面』的表情。
  悅悅哼了一聲將目標轉移到我身上,「那老闆呢?有沒有打算用匿名告白?」
  顧夢也撐在我的肩上,「對啊,老闆,你和許墨教授怎麼樣了?」
  兩個小妮子你一言我一語,根本不把我這老闆放進眼裡了。
  「好了好了,上班時間淨聊這些!快去工作了!」趕緊將她們兩人趕出去,自己則是坐在電腦前構思起匿名告白風潮的節目企劃。

  點開匿名版的網頁,逐條看著告白內容,不知怎麼地突然想瞭解發文者的心態。我將滑鼠遊標移至發文欄,嘗試模擬發文者的感覺,要告白的對象......果然唯有許墨了。自己的行為態度上儼然是不需要多加說明,任何人都能看得出自己是喜歡著許墨。但是埋在內心深處的想法,卻誰也不曾透露哦。一字一句敲擊出想對許墨說的話,鬼使神差地按下了發送鍵,等到我意識過來時,我的發文早已被審核貼出。
  
  我看著自己失控的後果,幽幽地嘆了口氣。既然都已經送出了,或許也是上天要讓我好好表達自己心意了吧。然而,這種網頁怎麼看都不像許墨會主動來看的,如果不告訴他,大概等到我入墳了許墨都看不到這篇。但是就這麼直接告訴他就少了匿名告白的樂趣;就算單純只是告訴他這網站,照現在每分鐘數篇新匿名文章,當許墨看到自己的文章也都不知道是何時了。
  想了想,我順手拿了紙條,上面寫上了我的文章編號,拿起手機自拍了一張照片,琢磨著等晚上和許墨碰頭後換上這張暗示的頭貼。
  
  我在鍵盤敲下最後一個鍵,將檔案儲存後發送給相關人員。我舉起手伸了伸懶腰,總算結束一天的工作。看了看時間,拿起手機發送訊息給許墨。

  【短訊】
  我:許墨,研究所忙完了嗎?我剛下班。
  許墨:我現在過去。

  收到短訊後,我收拾好桌面上的文件,和其他尚未離開的員工道再見後下樓到門口等他。在等待期間,我將自拍的暗示照片設成通訊軟體的頭像。
  
  過不久許墨從對街走來出現在我面前,「抱歉久等了。」
  牽起許墨的手,我搖了搖頭,「沒有等太久,而且我也喜歡等你的過程。」
  「怎麼說?」許墨似乎對我的話跟感興趣。
  「等你的時候可以想像很多事情,想著你走到哪裡了、你會不會跟我一樣期待著見面,想像著未來的事情。」
  「我會期待與你見面,偶爾也會想其他的事情。」
  「是和我有關的?」我側頭問著。
  「是。」
  「不和我說說嗎?我好想知道你想了些什麼。」抓著許墨的手向他撒嬌央求著。
  「嗯…...想著等等要與你吃什麼,所以你想吃什麼呢?」親暱地騷了一下我的鼻子後詢問我的意見。
  
  我們在一家麵館享用過晚餐後來到附近的公園散步。因為是下班時間,所以公園感覺特別多人。
  「走走吧,消化一下。」許墨微笑著,然後漫步在公園外圍。與他並肩而行,悄悄地牽住他的手。
  在柔色的月光照拂下,氣氛美好的想直接一傾心底所有的話,但唇瓣開合了許久,最後卻只隱晦地說出:「月色真美。」
  「有你的月色,都很美。」許墨只是看著夜空如此回答。
  琢磨著許墨話裡的意思,就算只是自作多情,這樣應該也能算是好的回覆了吧?
  「那麼以後,能一起這樣欣賞月色的人就非你莫屬了。」我笑著如此回答。一方面既符合表面上的意思,一方面也是暗示想共享餘生的對象只有他。
  「當然非我莫屬。」許墨對我投以笑容。我想從那笑容裡找出更多的訊息,卻又擔憂是否自己過於樂觀。

  對於這樣的回答,牽著許墨的手又握的更緊了。嚥了嚥口水,鼓起勇氣決定還是開口暗示。
  「許墨,你知道這週日是什麼日子嗎?」
  「520嗎?很多情侶會去外面約會的日子。」許墨稍微思考了一下才回答我。

  「也很多人會選擇在這一天告白呢!要是不敢直接說,甚至利用網路的匿名版上偷偷示愛。最近已經有好多人按奈不住搶先在上頭告白了,在逛的時候都被閃瞎了。」我假裝若無其事地提起話題。

  「你會去匿名版告白嗎?」然而許墨也不是省油的燈,他快速地直接切入重點。
  一下子面對快被戳破的紙窗,只好將問題反丟回去,「這......你覺得呢?」
  「如果對象是我的話就不用了,我想當面聽你說。」
  「總是會有不好意思當面說的話吧......」眨了眨眼,我突然起了玩心,「如果我要對別人告白,你會吃醋嗎?」
  「......」許墨看著我不語,眼神迷離帶點失望。
  看著許墨的樣子,罪惡感爬上了心頭,拉著他的手,「對不起啦......我不該開這種玩笑測驗你的。怎麼可能有除了你以外的告白對象。」
  「真的?」許墨的口吻裡略帶些孩子氣。
  「真的!我跟你保證!說謊隨你處置!」我非常認真直視他的雙眼對他發誓。
  「我能相信小騙子說的話嗎?」許墨回覆往常的笑容看著我。
  「才不會騙你呢!不然你上去看看啊!」順應著話,我試圖誘拐他上去發現我的告白。
  「不了,我相信你。」
  但是我想要你不相信我,快上去看啊!我在心中吶喊。

  我抱住許墨,「或許......我有些事情不好意思當面給你說,但是......唯獨對你的感情不會是假的。」
  「沒關係,你不好意思說的這個擁抱我都感受到了。」許墨輕撫著我的後腦。
  放開許墨後,兩人繼續在公園外圍散步。
  
  「其實我可以理解想在匿名上告白的心情。」想著自己為了體驗告白者的心而實踐了匿名告白,甚至在剛剛還千方百計想暗示許墨發現自己的文章。
  「怎麼說呢?」許墨對我的話顯得有些好奇。
  「害怕失敗,如果失敗的話怕會破壞現在的關係。在匿名的情況下,被認出來失敗了還可以來個死不承認。」看著前方,我將自己的感受說出。話鋒一轉,「另一方面,如果是在少數線索下被認出,而且還能得到好的回應的話,不是加倍的喜悅嗎?」
  「這道也是,可是對方完全沒發現,不會特別難過嗎?」
  「是會難過......但是同時也慶幸著自己的秘密還守著,不用太早面對現實。」我苦笑著。
  「是嗎…...似乎懂了一些。」

  「你有過想說卻說不出口的時候嗎?都會怎麼做呢?」側頭看著許墨。
  「嗯…...不說,或是以婉轉的方式告訴他。」許墨想了想回答道。
  「我果然是屬於憋不住的類型,會想辦法去提示對方呢。」對於剛才自己的行為覺得挺傻氣的。
  「這樣也很不錯。」許墨微笑地看著我,我不明白他是否已經注意到我先前一大串的提示。
  「是嗎?不過在對方沒發現之前,心情都像在斷頭台上等刀子下來,挺煎熬的。」就如我此刻的心情。

  此時手機訊息聲響起,我拿出手機滑開解鎖,是悅悅的訊息,點開訊息一看。

  【短訊】
  悅悅:老闆,你投稿的是哪一篇?我都看不出來耶!告訴我嘛~我可以幫你偷偷轉達給教授哦!

  此時的許墨正走在我身旁,以他的身高絕對能看見手機裡的內容。嚇得我來不急回覆趕緊關掉螢幕。
  「發生什麼事嗎?」果不其然,我過於緊張的舉動引起許墨的注意。
  「沒、沒什麼事情,是廣告而已。」下意識將手機藏到背後,這下更是可疑了。
  
  不一會又傳出提示音,我再度滑開來看,又是悅悅傳來的。

  【短訊】
  悅悅:喔喔!老闆,是你頭貼上的編號嗎?提示這麼明顯,教授這麼聰明一定知道了吧?老闆收到回覆了沒啊?

  「是誰呢?」許墨關心地問著。
  關掉視窗,我避重就輕地回答:「是悅悅,不過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啦。」
  「是嗎?」許墨的表現顯得狐疑,卻也沒繼續追問下去。
  「時間也晚了,我們回家?」我趕緊轉移話題,這樣的情況下繼續與他單獨相處,我想我的心臟沒辦法承受這樣的煎熬。
  「好,回家吧。」許墨給我投以安心的微笑,牽著我往返家的路上走。

  不知道身旁的許墨到底有沒有看見悅悅傳的內容,一路上都感到忐忑不安。現在深刻體會到被送上斷頭臺,卻遲遲等不到刀子降下來的煎熬了。
  
《待續》
2018.5.28

arrow
arrow

    苡野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